在美加,學生必需先完成一個醫學相關的4年制學士學位後,才可以正式修讀醫學博士(Doctor of Medicine DM),整體時間需時7至10年。故此很多香港學生會選擇澳洲修讀5至6年制的醫科學士課程(MBBS)。同學如要申請MBBS,除了優異的學術成績,大部分大學都需要同學額外應考一個醫生能力測試ISAT。完成MBBS之後,畢業生會取得臨時實習醫師執照,實習一年,則可獲得了澳洲的正式醫生執照。

am jd OQYv1 YZkZQ unsplash 1

如果同學要回港執業,畢業後可向香港醫務委員會申請參加執業考試。醫生執業資格試包括三個考試:醫學英語技能水平測驗、專業知識考試、臨床考試。臨床考試。如任何人曾參加執業資格試的任何一部分連續五次而每次均不合格,委員會可禁止該人參加執業資格試。

hush naidoo jade photography ZCO 5Y29s8k unsplash 1

大部分的大學的MBBS都在翌年2月開學,然而醫科都會比其他科更加早截止(有學校在每年6月30後截止報名),同學須在截止日之前繳齊所有必須文件,包括公開成績、ISAT、英語證明等,所以有志報讀醫科的同學請儘早策劃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