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劑學課程只會接受有理科背景的學生報讀,校方非常重視同學在化學科及數學科的表現,有部分澳洲院校甚至要求申請者要有延伸數學M1或M2。若然同學沒有延伸數學科也不緊要,可在正式入學前可修讀網上課程補修延伸數學,然修讀課程需時,同學請儘早聯絡LinkedU策劃。

hans reniers lQGJCMY5qcM unsplash 1

同學在澳洲必須就讀經過澳洲藥劑師協會APC認證的4年學士或2年碩士學位課程後,完成2000小時畢業後實習,並且通過藥劑師的考試(APEC)。才可以取得藥劑師資格。

若想回流香港執業,同學需於澳洲取得藥劑師資格後,再到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參加考試,並取得「香港藥劑條例」、「藥劑執業」及「藥理學」三科合格。管理局於每年舉行兩次註冊考試,通常在6月及12月舉行。

volodymyr hryshchenko e8YFkjN2CzY unsplash 1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