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多人誤以為職業治療需要事先修過科學,然而很多大學的職業治療學士學位都不會要求同學具相關學科背景。因為該科更注重溝通,無論是將來與患者的溝通,還是課程上的溝通(Presentation,論文,報告),所以更強調學生語言能力,所以他們要求學生在IELTS中考得全7的成績才可入讀職業治療。

conscious design ubeslMfS1lk unsplash 1

職業治療透過評估、觀察、會談,了解病人生理、心理及社會三方面的功能,然後設計一連串活動,讓病人去參與,並從中練習、改善各種生活技能、心態,使他們能獲得最大的生活獨立性。

職能治療亦會透過各式輔具、義肢等設備來改善病人失能部分,以確保病人生活、就業能力。 要成為職業治療師,學生需完成世界職業治療師聯合會(World Federation of Occupational Therapists)所認可的課程,並在合資格的職業治療師的督導完成1000小時實習,加上IELTS成績達6.5分,當中各部分考核不低於6.0分, 便可向職業治療師管理委員會申請註冊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