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部份大學澳洲物理治療課程在二月開課,而且大都有收生人數上限 。即使同學未符合大一入學要求,院校亦提供Foundation課程銜接上大學,但升上物理治療的Foundation也是有收生上限的,有興趣申請的同學請儘早找LinkedU策劃。

物理治療是利用人體生理對物理刺激所作出的反應來達到治療目的。針對患者局部或全身性的功能障礙,利用電能、冷凍、熱能、磁力等物理刺激,儘可能地恢復患者原有的生理功能。

LINKEDUx物理治療

學生在澳洲完成4年澳洲物理治療協會APC認可的學士課程或2年碩士課程後, 就可以申請成為澳洲註冊的物理治療師。 ​

而要回港執業,香港物理治療師管理委員會規定申請註冊的人士,須持有認可的物理治療學士或碩士學位 ,相關課程大綱須經輔助醫療業管理局認可,並包括至少800小時在督導下執行物理治療工作的臨床實習。若課程大綱未能完全符合管理局認可要求,申請人會獲邀參加委員會舉辦的註冊考試(包括筆試及臨床評估)。

raspopova marina KiekkWeEswE unsplash 1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