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mouth School for Boys

Almshouse Street, Monmouth, NP25 3XP

Monmouth School for Boys 好唔好?

1614年創校。 Monmouth School for Boys 是威爾斯南部數一數二的名校。不管是歷年公開試的優良成績,還是在體育、音樂及藝術等範疇的突出表現,都使這所傳統學校鶴立於威爾斯的私校當中。在400多年間,學校培育出不少傑出校友,涵蓋醫學、科研、機械工程、軍政財商歷史考古等多個界別。長久以來,學校提供高自由度和啟發性的學習環境,讓學生專心個人發展及成長。須留意,學校宣布了於2024年將與同系女校合併,正式採用男女合班教育。

Monmouth School for Boys 簡介

啟蒙學生科研興趣的學術計劃

學校重視培養學生探索科學的志趣,學校自2013年推行'Monmouth Science Initiative',鼓勵學生在物理、化學、生物等科學範疇進行研究,在Cardiff University等學術機構的支援下,學生成功發表不少具實用性的學界研究報告,例如觀察水母基因、大腸桿菌在紫外光燈下的生長發展、或是創造具防禦力的裝甲車模型。形形色色的科研活動啟發學生對科學科的興趣,也鼓勵了學生確立自己的志向。不少畢業生都選擇在大學修讀工程、化學或生物科學相關的專業。

延伸閱讀 : 大學讀理科 A-Level選修科「理」所當然咁樣揀

Monmouthforboys Classroom 2

提升學科興致的活動教學

學校一直鼓勵學生透過活動去體驗和實踐學科知識,因此其他科目也廣泛採取活動教學或對外參觀,加深學生對修讀科目或課題的理解。以歷史科為例,有別以往照本宣科的乏味教學模式,歷史科老師在Year7至8課堂鼓勵學生自備「鎧甲」和「武器」,在校園內重演對英國歷史影響至深的 Battle of Hastings戰役,並安排當地史學家向高年級學生講解戰爭的影響。這類活動教學有效提升學生在各個學科的理解能力,在公開考試也表現優異。

Monmouthforboys Uniform 2

文武兼備的課外活動方針

作為威爾斯知名學校之一,主張學生要內外兼備,離開自己舒適圈去探索更多潜能。除了學術,也重視體育項目的培訓,鼓勵學生在藝術、音樂等方面發揮所長。學校投放超過200萬英鎊建立全新的體育館,各項體育皆由專業導師教授,學生經常代表學校參與地區及國際賽事,其中欖球、划艇和板球的表現突出。多位世界比賽的體壇精英如前英國奧運划艇選手Colin Moynihan、Robin Williams和Tom Lucy都是畢業生之一。音樂及藝術上,亦有不少年度製作如高年級生的戲劇、低年級生的話劇、合唱團、交響樂團、管樂團和爵士樂隊。每年亦會聯同 Merlin Music Society 舉辦大型音樂會,吸引不少威爾斯的學校和機構出席,一系列的課外活動使學生朝全才方向成長。

Monmouthforboys Activities 1

Monmouth School for Boys 相片集

有關於學校疑問?

與Linkedu 團隊聯絡,我們為你提供深入而符合你需要的各項升學服務。
馬上與 Maisie 諮詢或致電:2157 3822
更多相關資料
英國大學 . 選科攻略

應用科學與實用學科並行發展

探索香港應用科學大學的未來:提升專才教育地位與認受性。了解政府支援與條件,並發掘專業技術發展的新機遇。
1 min read
VincentLINKEDU 外務執行總監
英國大學 . 英國日校及寄宿

【適應新環境】英國讀書前做好心理準備!

為即將前往英國讀書的學生提供全面的心理準備指南,幫助他們在學制、語言、學習目標及社交生活等方面順利適應新環境。
1 min read
VincentLINKEDU 外務執行總監
英國大學 . 院校排名表

英國大學排名與搵工悉悉相關?打破排名與就業的關係迷思!

探索英國大學排名與畢業生就業機會之間的關聯,並揭示大學排名對就業前景的真實影響。了解更多關於如何在英國就業市場中脫穎而出的策略。
4 min read
AdrianLINKEDU 升學總監
英國大學

2024英國大學收生前瞻

應屆DSE考生正考慮2024學年報讀英國大學嗎?了解UCAS首輪申請截止日期及今年報名需留意之處。海外升學顧問分享最新資訊,包括專業學科競爭情況、高排名大學微調收生要求等。
1 min read
VincentLINKEDU 外務執行總監
英國日校及寄宿

【2024年9月入學】哪些競爭激烈的英國寄宿學校仍接受申請?學生3大特質提升入讀成功率!

了解2024年9月入學的英國寄宿學校,哪些仍接受申請並有學額空缺。同時,探討提升入讀成功率的三大特質,以提供學生更好的申請競爭力。
2 min read
AdrianLINKEDU 升學總監
英國日校及寄宿 . 英國遊學團

英國暑期遊學團:助你提升英語水平、了解英國文化、探索職業方向

英國暑期遊學團可以讓學生們體驗英國的教育、文化和生活,是提升英語水平、拓展視野、探索興趣的絕佳機會。
2 min read
JodieLINKEDU 英澳升學顧問
英澳升學 | 入學培訓 | 監護人服務
Top cro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