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現今科技發達的社會,人人都有智能電話,人人都可以做導演,但係咪人人都可以做導演呢?而每個人都可以網上發表個人意見,究竟係鍵盤戰士定係傳媒人呢?Andres DSE 畢業後為追尋他的導演夢,到Bellerbys College 修讀Media Foundation Course。Andres 近來就同小編分享左佢係Foundation Course 中的收穫。


Media 淨係學拍片?

Andres 覺得第一個學期比較有趣,主要係Introduction 及教授影片製作。第二個學期開始讀電影及新聞學就離開攝影棚,回到書本及文字上。課程需要佢做大量的寫作及分析,壓力較第一個學期大,但這都是作為一個傳媒人不可缺少的技能。


理論與實踐

雖然理論課程壓力比較大,但學校有不少有趣的機會給同學實踐理論。例如第一個學期就有機會同另一間音樂學校的同學合作拍一條Music Video。 而第二個學期就有機會同一間Brighton 的環保機構合作,協助機構的廣告推廣。這些機會都非常有趣而且實用。

186e183406444434b654ccbdddca6548
Andres 在拍攝Music Video 後與團隊拍照留念 @ Andres

My Blog is My Work

Media Foundation 的考試相對較少,反而學校主要以Course Work 評核學生。學生要不斷更新自己的Blog, 因為他們的Blog 就是他們的Course Work。現今網上媒體漸漸成為主流,學生不斷更新自己的Blog 就好似傳媒人每天要做的工作。

學校設備先進齊全

不同的上課地方都是專門為指定科目而設,同學可以接觸到不同的專業器材,還有專門的蘋果電腦給學生使用。

be15a07dfccb493ca4da1dde77c06523
Bellerbys 的學生有機會使用專業的拍攝器材 @ Andres

申請UCAS的支援

每個學生有專門的老師負責他們UCAS申請,老師會協助學生檢查申請上的資料及Personal Statement。而關於選校方面Andres 則會請教科目老師,問他們不同大學的設施及科目出路等,始終Andres第一年到英國讀書,對英國的大學都不太了解,老師的建議絕對有很大的幫助。當然除學校老師外,Andres亦都有持續跟LinkedU 的升學顧問聯絡,了解更多升學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