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冠狀病毒大流行,令不同國家、甚至整個世界的經濟,在過去兩年都承受不同程度的挑戰,尤其是面對最迫切的「疫後」經濟重建及復甦問題。無論順境、「疫」境,維持世界經濟井然有序,就好像大家每日要呼吸、飲水來維持生命一樣,都是各國要解決的當務之急。研讀經濟學 (Economics)正是用武之時:從研究經濟學理論,到學習個體經濟、機關決策及公共行政,甚至是全球運作的層面上,都是應對「疫後」經濟重建息息相關的課題。

英國大學熱門科目 :

pexels cottonbro 3951862 2

面對新時代的挑戰,讀經濟學點可能只是埋首於傳統理論之中?作為全英經濟學20強的之一的 University of Essex,過去10幾年就曾經出產過三位「貼地」的諾貝爾經濟學家,因此 Essex 的經濟學課程絕對稱得上與時並進,新加插健康經濟Health Economics、公共經濟 Public economics等與2019冠狀病毒有關的研究課題,讓經濟學課程更融入日常生活之中。學生更有機會參觀位於Essex 大學的英國數據檔案館 The UK Data Archive (UKDA),入面收藏英國近50年的人口普查及社會科學的電子數據,學生可以隨時到訪參閱這些獨有的典藏。

Screenshot 2022 04 07 at 3.43.44 PM


貴為全英30強的研究型大學 (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 2022),Essex大學在多項學士課程提供全年實習 Placement Year,讓學生有機會親身接觸相關行業,他們更有機會在大學協助下,在知名企業例如福特汽車Ford、高盛Goldman Sachs、巴克萊銀行Barclays等進行實習,獲取寶貴的工作經驗。為提高同學獲得聘用的機會,大學也會舉辦不同工種的模擬面試,讓學生掌握面試模式及應對技巧,從而增強他們的自信心。

University of essex colchester campus scaled 1


Essex經濟學科的收生要求相當有彈性,同時提供文學士 (BA)及理學士 (BSc)課程供同學選擇,而文學士課程更無須Further Maths或是M2都申請得到!想知更多有關的課程內容及報名資訊,立即係下方WhatsApp 查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