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的文章都介紹過一年基礎班 (Foundation)+ 3 年大學課程,當然也知道時下年輕人「心急」,想快些完成大學。所以今日就談談另一種「1年國際大一課程(IY1)+ 2 年大學課程 = 3年大學」的「1+2課程」,同學只要完成一年英國國際一年級課程 (International Year One),達到要求就會升上大二。 由於國際一年級課程等於大一程度,故此課程有一定難度,為免同學銜接不到大學,所以並不是特別多傳統名牌大學開辦國際一年級課程。但若然同學DSE只是差少少分,對自己英文又有信心的話,就可以考慮下列幾間TOP U的 International Year One 課程。


University of Exeter — 學生超多Support

pgt home
University of Exeter


Exeter是Russell Group成員,在2018 Times英國大學排名中位列第14位。學校對學生有充足支援,設有Global Chums導師計劃幫助學生適應新生活並結交新朋友,而且學校每年舉辦900多個從公司宣講到人才招聘會等就業活動。除了商科,是少數有工程學、心理學IY1課程的名牌大學。
校友就讀體驗:Exeter校園氛圍濃厚,城市本身「干擾」少,更容易和同學走近。而且讀完三年體能會變好, Exeter屬丘陵地帶,校園周邊有很多上下坡,剛到的時候爬坡會累,時間長了就會健步如飛。

延伸閱讀 :


University of Sussex — 校園環境超好

wp3104993
University of Sussex


University of Sussex位於英格蘭南部城市Sussex,距離英國最宜居的海濱城市Brighton約莫車程15分鐘。學校建於1961年,在2018年Times英國大學綜合排名第27,以一間歷史尚新的大學來說,進步得相當快。
校友就讀體驗:University of Sussex所在的位置算是英國最舒適的地方了,有陽光與海灘。相比起英格蘭北部的生活費Sussex稍高,但環境真的更舒適。


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(UEA)— 學生滿意度超高

Contentful Campus LifeUEA 2
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(UEA)


UEA位於英格蘭Norwich,是一間富有首創精神的英國研究型大學。在2018 Times英國大學排名中位列第11位,學生滿意度排名穩居英國前5位。UEA還是Norwich科技園的一部分,園區內還駐有多家科技型公司,為UEA學生和畢業生提供了豐富的研究和就業機會。
校友就讀體驗:UEA可以給你最美好的大自然,我覺得這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。而且Norwich主要居住的都是白人,很少一部分的是黑人、中東等地的人,相對來說是比較安全的。
雖然IY1的DSE收生標準不算太高,332~333 足矣,但同學不要輕視課程難度,要盡努力提升英文水平。如果想對這3間大學有更多了解,不妨聯絡我們查詢。

延伸閱讀 :


By Adrian
Oh!爸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