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向崇尚時尚、藝術、設計的同學都一定嚮往歐洲藝術文化和倫敦街頭藝術文化,有機會出國修讀藝術課程,必定想置身集結頂尖國際藝術家和設計師搖籃的英國,培養藝術文化氣息。
英國開辦藝術課程的大學主要分兩類型,第一類是學術型的大學,開辦一些比較學術的藝術科目例如Fine Art 或 History of Art,而設計方面的科目多為由理工學院升格成為大學的院校開辦。因為藝術課程着重實踐多於理論,如在學術型大學修讀藝術,碩士有藝術管理(Art Management)、博物館管理(Museum Management)、藝術及節慶管理(Arts & Festivals Management) 等選擇。藝術型大學大多集結與工業革命後,英國重點發展的工業城市,如Leicester、Nottingham或Leeds等等。

LINKEDU藝術與設計

準備作品集 (Art Portfolio)

英國大學對於作品集(Art Portfolio)的篩選要求非常嚴謹,希望透過作品集更了解學生的風格和報讀誠意。英國大學要求作品的種類多樣化,包括描繪(Sketching)、油畫 (Painting)、攝影 (Photography) 等,大約數量15 - 30件不等,視乎大學學科的熱門程度,作品集內容需包含詳細的製作過程、創作概念,並以英文註釋列明在旁,好讓課程主任參閱和評核。由於作品集準備需時,有意報讀藝術科的同學,建議報大學前早一至兩年開始準備作品集,否則,應考公開試當年無暇兼顧。

延伸閱讀 : 藝術與設計 – 報讀英國大學準備Portfolio的重要性

pexels anthony shkraba 5292199 1 scaled 1

實習及畢業生創業計劃

英國鄰近歐洲各大城市,學生放長假時,都選擇到歐洲國家旅遊,出席藝術文化節拿取創作靈感,甚至爭取短期就業和實習機會,賺取實戰經驗,意大利米蘭、法國巴黎等地都是熱門選擇。英國藝術大學在推動畢業生就業及創業方面有良好的配套,校方積極協助學生爭取業內實習計劃,與企業合作,推出特選合作計劃,致力吸納人才,大大提升學生的就業能力 (Employability)。有些大學甚至推出畢業生創業計劃 (Graduate Start-ups),來鼓勵學生發揮所長,希望吸納新血能帶來更多商業機會,始終創作行業需要新概念來賺取更多關注。身處國際知名設計師搖籃的英國,除了回流,學生會爭取在英國的工作機會,取得工作簽證,不少學生能成功成為時裝品牌創辦人、知名國際品牌作創作總監及設計師,亦有畢業生創立自家品牌,在國際藝術界成為備受注目新星。

pexels nataliya vaitkevich 8062285 1 scaled 1

可選擇路向及相關工作

英國設計學院的學位課程主要分類有:

  • 平面設計師 (Graphic Designer)
  • 時裝設計師 (Fashion Designer)
  • 產品設計師 (Product Designer)
  • 插畫及繪畫師 (Illustrator)
  • 動畫設計師師 (Animation Designer)

延伸閱讀 : 【 英國大學全攻略 】